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

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人工智能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百廿风华 南雍手泽 —— 参观南京大学藏近现代名人书画手迹展

发布于 2023-03-06点击数:188

      2023224日下午,春光明媚,万物复苏,南京大学人工智能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19、20级本科生团支部联合举办“百廿风华 南雍手泽——参观南京大学藏近现代名人书画手迹展”主题团日活动。作为本学期第一次线下团体活动,参加活动的同学们都很兴奋,齐聚在仙林校区的星云楼前留打卡合影。



合影后大家排队进入展览厅。厅内摆放着各种类型的手迹展品,名家云集、精品荟萃,除三十余件绘画作品外,其它均为手迹。从内容看,有公函、手札、书稿、日记、诗笺、题词等;从形式上看,有信笺、斗方、对联、立轴、中堂、条幅等。同学仔细观看每件展品,有的用手机拍照记录,有的用笔记本做笔记。

展览内分为五个部分,同学们在本次展览的策展人史梅馆长的引导下,先浏览了“引子”这一部分,了解了鸦片战争以后积极探寻中国社会摆脱困境与危机的著名人物以及晚清民国时期一些国学大师的手迹作品。



随后,魏美强老师带领同学们依次浏览了其余四个部分——“大学之路”、“道启南雍”、“松竹有林”和“根深叶茂”。魏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每个部分的内容和背景,讲解了每个名人的特点和贡献。同学们听得入神,不时发出惊叹。

第一单元“大学之路”展示了从二十世纪初到八十年代末,南京大学各个历史时期领导者的书法、笔:颓┟。这一部分的展览以历史为线索,讲述了南京大学从创办到今天的发展历程,以及南京大学领导层的思想与理念的变迁。

这些手迹不仅展示了他们的个人特色,也反映了他们所处时代的风貌。这些手迹中有的朴实无华,有的婉转清丽,有的遒劲有力,有的矫健婉约,每一幅手迹都彰显出南京大学领导层的智慧与风范。观众可以在欣赏书画手迹的同时,更好地了解南京大学的历史与文化底蕴,感受到南京大学的学术氛围和精神风貌,感受到南京大学从一个初创的教育机构逐渐发展成为中国高等教育的重要中心所经历的历程,以及这些人物在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发展历程中所做出的贡献和卓越成就。



第二单元“道启南雍”展示了来自不同领域的名家大师的手迹。这些人物包括政治家、文学家、历史学家、哲学家、艺术家等,他们的作品涵盖了多个学科、专业。虽然他们从事的领域各不相同,但都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做出了卓越成就,字里行间透露着他们对学术的严谨态度、对工作的认真精神、对师友的真挚情感。

参观者可以看到林则徐、曾国藩、李鸿章、胡适、蔡元培、沈曾植、章太炎等名人手迹,他们的笔迹流畅、雄。恳桓霰驶枷允境錾詈竦奈幕自毯脱踉煲。在这个单元中,参观者可以了解到这些名家大师对于学术、文化和人生的独特见解和体验,感受到他们深沉的思想内涵和学术气息,受到深刻的启迪和教育。



第三单元取名“松竹有林”,出自晋郭璞《赠温峤》诗:“人亦有言,松竹有林。及余臭味,异苔同岑。”这一部分聚焦于南京大学和各界知名人士、学界精英之间的学术交往和合作,涵盖了人文社科、理工农医等各个学科领域。展览中展示了许多珍贵的文献资料和图片,记录了南大与各领域学者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如“匡亚明题词”、”吴健雄致冯端手札“等。这一部分展览充分展现了南大作为全国学术重镇的地位和分量,以及南大学者在各领域的学术成就和影响力。



第四单元“根深叶茂”展示的是南京大学的美术传统。展览从李瑞清1906年创办全国第一个图画手工科开始,到徐悲鸿执掌中央大学美术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逐步展现了南京大学在艺术教育方面的卓越成就。展览通过展示历年来南京大学艺术教育领域的杰出人物以及南大美术馆馆藏的文物、艺术品等多种形式,呈现了南京大学在美术领域的历史积淀和传承。同时,展览也展示了南大在美术领域为中国培养了众多优秀的艺术家和文化人的辉煌成就,以及其对中国现代美术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与讲解老师互动频繁,提出问题、讨论交流。有些同学甚至现场模仿名人的字迹,体验书画艺术的魅力。整个参观过程充满了青春的热情、兴奋和好奇,让同学们对书画艺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审美情趣,也是一次别样的校史学习教育。


图:宋汶珀,李闫涛

文:章梦晨

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