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

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传承雷锋精神,奋进志愿青春——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青年向社区报道!

发布于 2023-03-14点击数:309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33日至35日,南京大学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团委、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本科生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入社区基层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南大师生提供应急救护普及、口腔卫生宣教、血压血糖测量、消防安全知识科普等生命健康服务,用青春行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


图为3.4日在莫愁湖街道开展学雷锋活动


33日,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本科生党支部与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的两名志愿者,在南京南火车站,参加了由中共南京市委宣传部、南京市文明办指导,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雨花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主办的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60周年暨“微光暖雨花,文明树新风”2023雨花台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集中活动,为当社区居民提供测量血压、血糖的志愿服务,志愿者细心地为各位爷爷奶奶测完血压后,也会耐心地询问他们平常的血压、身体状况等,仅一个上午,两名志愿者便集中服务了50余名社区居民。


图为3.3日 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在为社区居民测量血压和血糖


34日上午,南京大学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受邀参加了由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党工委、莫愁湖街道办事处主办的“三五学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团委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在莫愁湖街道南湖东路沿河社区开设服务展台,为社区居民提供口腔卫生宣教、急救知识科普(如心肺复苏术示教、创伤包扎示教)、灭火器使用教学、测量血压血糖等生命健康服务。展台前方的心肺复苏模型“安尼老师”吸引了许多居民驻足,志愿者热情地为居民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很多居民也在志愿者手把手的教授下,逐渐掌握了心肺复苏这项重要的急救技能。社区居民对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青年志愿者的服务表示非常满意,一位来看牙齿的大爷在听了口腔卫生健康科普后感慨道:“我的板牙疼了好几年了,听人家说现在看个牙齿可贵了就一直没去看,今天可算帮我解决了这个心。 。


图为3.4日 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团委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在为居民讲解心肺复苏知识


35日,在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团委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南京大学2023年志愿服务文化节之“3·5学雷锋纪念日”南京大学志愿服务交流会活动,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南园主干道摆起志愿服务展台,为南大师生讲解心肺复苏、创伤包扎等急救知识。服务队志愿者将心肺复苏演示用的假人搬到现。猛悄芄辉谑导废,掌握急救知识,提高健康意识。此外,团队也在活动现场重点展示了由南悦青年志愿服务队组织的南京大学十佳志愿项目——“大山里的健康课”少年儿童生命健康科普活动,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团队新学期的各项志愿活动。


图为3.5日 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团委南悦青年志愿服务在鼓楼校区南园摆设展台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虽然岁月更迭,时代变迁,但雷锋的精神永恒不变。三天的“学雷锋”集中志愿服务,共有20余名医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青年志愿者参加,累计服务社区居民和校园师生近250人。未来,团队将进一步学习和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紧密结合专业优势,完善和建立常态化的“社区青春行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积极助力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奋进行动”,建功“第一个南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文字:高政、江舟

一分快叁官方老平台(电子)有限公司